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成春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灵隐飞来峰受欢迎
2019-02-11 15: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2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年春节经济报告》显示,数字经济为“春节档”消费添了一把火,零售和餐饮业消费增长较快,旅行、文娱、健康等服务消费提质升级。这其中,浙江凭高度发展的数字经济,在全国春节消费中呈现领先姿态。

QQ图片20190211101526.png

从消费力来看,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等沿海经济大省位居天猫年货消费top5省份。从城市维度来看,三四线城市年货消费增速均达到55%,均超过一线城市(51%)和二线城市(54%)。五线城市也呈现增长势头,年货消费增速为53%。下沉市场的年货消费增速正在迎头赶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其中舟山领涨全国三四线线城市的人均年货消费。(城市划分标准参考第一财经旗下“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开信息)

飞猪.png

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TOP10城市排行中,杭州位居第三。在国内游目的地人次增幅TOP5城市中,杭州以36%的同比增幅位居第一。春节旅行客源地TOP10城市中,杭州位列第五名。春节旅行客源地人次增幅TOP5城市中,杭州以23.4%的增幅位列第二名。在国内景区TOP10,杭州灵隐飞来峰、金华横店影视城是春节期间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国内景区第四和第十名。

支付宝.png

春节期间境外移动支付的增长态势不减,杭州入围2019年春节境外消费最多的十大城市。三四线城市在境外游消费中升级显著。全国人均境外消费增长最快的城市是舟山,为55%;金华(43%)位列全国第四,增长速度超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境外人均消费增长。

cainiao.png

春节期间,杭州、宁波位列天猫“春节不打烊”送货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天猫“春节不打烊”收货量最多的十大区县则包括杭州余杭区、杭州萧山区。随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连接完善,中国人的春节消费者已经不止于购买国内商品,全球好货都被装进了年货礼包。菜鸟的进口物流数据显示,杭州、宁波等口岸春节期间仍在繁忙工作,服务国际范儿的消费者。

此外,还有数据显示,浙江用户量全国第四,在汲取知识中过新年成为新风尚。按城市分,杭州则入围春节阅读的十大城市。另据阿里文学数据显示,电子书成为阅读的新选择,杭州的电子书读者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从这份报告中可看出,年味在数字经济时代没有变淡,而是显现出新的传承和生命力;团圆的内核没有消失,而是有了世界大同、美美与共的胸怀和大格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脚步不停,因而有了更卓越的品牌与品质;数字化有效抹平着区域差距,令城乡呈现更均衡普惠的发展,也因而成为消费的新动能。

原标题:杭州成春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灵隐飞来峰受欢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