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黄金周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270.27万人次
2019-02-12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范杨)2月11日,正月初七,上班时间已经到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杭州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共安全发送旅客270.2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7.25%,杭州市内公共交通(公交、轨道)旅客运输总量达1963.48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9.86%。其中城市公交春节运送乘客1547.48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7.91%;地铁春节运送乘客416.00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17.79%。

春节黄金周期间,杭州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552.1万辆,为去年同期的107.6%,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流量达424.5万辆,为去年同期的107%;免收通行费约1.3亿元。

2019年春节黄金周,杭州春运工作总体呈现平稳、安全、有序的态势。这样的成绩也得益于杭州市春运办推出“春运慧眼”监控与分析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来自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公交、地铁、机场、水上巴士、城管、交警、气象的各类交通动静态信息,提前研判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客流规模、流量、流向等特征,实时动态掌握旅客出行方式、出行距离、客流集散等信息,创新性地提出了春运指数概念,为优化运输组织调度提供决策支撑。

此外,2019年春运已历时21天,杭州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总计已安全发送旅客达1005.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7.69%。杭州市内公共交通(公交、轨道)旅客运输总量达8611.58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8.35%。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已进入返程阶段,接下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将把工作重心从旅客发送运输组织转到运输安全保障和返程高峰疏运应对上来,同时继续开展“情满旅途”各项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力争杭州市2019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270.27万人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