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忘我救援,我为你挡雨 衢州市20多位群众自发为消防队员和交警打伞
2019-02-17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你忘我救援,我为你挡雨雪,20多位过路群众自发为消防队员和交警打伞,撑起了一个救援空间。这是2月16日上午在衢州市衢江区街头出现的暖心一幕。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2月16日上午9时,305省道衢江区上方镇东京村路段两辆半挂车相撞,车上一人被困且受伤,情况危急。衢江区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了解到,追尾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双腿被牢牢卡住。因出事地点位于省道转弯处,有视觉盲区,指挥员立即安排安全员做好现场警戒,并协同现场的交警疏导交通。

正当消防队员和交警积极救援时,现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20余位过路群众自发撑起雨伞为他们遮挡雨雪。当时温度接近0℃,过路群众看到救援人员的头上、身上都被打湿了,便主动围成一圈,除了为救援人员打伞,部分群众还为消防破拆工具、医用担架等救援器材遮挡雨雪。

“谢谢大家,我们不用打伞的。”看到过路群众冒着雨雪为自己打伞,消防队员们纷纷婉拒,但现场群众没有离去。

“救援人员这么辛苦,我们别的帮不上,就为他们打一下伞吧。”一位姓李的中年男子说。20分钟过去,不少过路群众的身上也湿了。

9时30分,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事故车体破拆和扩张,救出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