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安清凉峰20年自然保护带来可喜变化 野生梅花鹿雪中撒欢
2019-02-17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临安清凉峰20年自然保护带来可喜变化 野生梅花鹿雪中撒欢

2月16日,杭州迎来了农历新年后的第一场雪。这场大雪,让人们倍感惊喜:临安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奔跑的野生梅花鹿在大雪覆盖的地面上跳跃嬉戏,成为雪景的一部分。此次多只梅花鹿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是一件难得的事情。

“能重新看到这么多的梅花鹿,是20年来加强生态保护的成果。”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资源保护科科长郑南忠说,管理局从1999年起,在山上设立了3个中心保护站,并设置保护区和生态繁衍基地,不仅有专人巡山,还开展了梅花鹿种群扩繁研究项目,帮助繁育、守护这些“精灵”。

多只野生梅花鹿在临安清凉峰撒欢。拍友 章叔岩 摄

“目前,这里的华南梅花鹿种群数量已由最少时的80头左右增加到300多头。”保护区管理局千顷塘野生梅花鹿保护站站长章叔岩欣慰地说。

“如今来临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但不管是‘驴友’还是喜爱动物的普通游人,都不要进入法定不可进入的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要给梅花鹿提供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章叔岩呼吁。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