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已取消证明事项两千零一项 金华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
2019-02-24 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2月23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钱关键) 从2月23日起,金华市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以后在金华市域内,凡是需要群众、企业自己去政府机关、公共事业单位、服务机构开具的证明,一律取消。

这是记者从金华市深化减证便民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启动仪式上获得的消息。据悉,金华也是我省首个全域实施“无证明城市”的设区市。

为深化减证便民工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金华市自去年初就作出决定,按照试点先行、全市推开的方式,开展“无证明城市”创建活动。义乌承担试点任务后,于去年8月17日宣布成功建成“无证明城市”。

“无证明城市”的创建依赖于大数据系统,金华市着重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大刀阔斧解决信息孤岛、公共服务系统证明事项数量庞大等难题,推进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共享、开放,深化“掌上办”“一证通办”和涉企便利化改革,通过公共数据共享管理发布平台实现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变“群众跑腿”为“数据共享”,实现群众“零跑腿”。经过一年多的打造,截至今年2月22日,金华市已取消证明事项2001项。其中,市本级共取消证明180项,各县(市、区)共取消证明1821项。

眼下,正值金华市“两会”召开,金华市专门举行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启动仪式,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年来,金华市进行“无证明城市”创建后,群众办事的确是越来越方便,幸福感也越来越高了。

为防止证明“死灰复燃”,金华市还将取消证明事项清单在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服务窗口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并设立专门监督投诉电话、网络督察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原标题:已取消证明事项两千零一项 金华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