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妖股集体熄火,大盘发出调整信号
2019-02-27 09: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在周一A股市场成交量急剧放大至万亿元的天量级别、个股集体暴涨之时,本报记者就提醒:一片涨声中,短线调整风险加大(见本报昨日11版)。果然,昨天下午沪指攻击3000点未果后,尾市出现了两波跳水,获利游资从东方通信、国风塑业等强势股上撤退,导致这些个股大跌,昨天跌停股达到11只。两市成交量再次破万亿,而且比周一还增加了571亿元。

东方通信、国风塑业、全柴动力、银星能源、风范股份等,这是近期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网红”。其中东方通信和风范股份成名较早,如风范股份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曾经创下连续十个涨停的纪录,最近八个交易日又拉了七个涨停,从去年12月至今累计涨幅达306.64%。东方通信从去年10月19日的最低价3.7元,到昨天开盘价37.07元,四个月时间涨幅高达901%。

春节后,国风塑业和银星能源等个股成了新的妖股。如国风塑业平了这轮行情中风范股份创下的连续十个涨停的纪录,昨天第11个涨停开盘,春节后的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92%。银星能源连续九个涨停,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177%。

但昨天,这些妖股集体趴窝,其中国风塑业和风范股份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天地板;东方通信涨停开盘,收盘跌8.99%;全柴动力跌停;银星能源跌9.03%。

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显示,在这些妖股上获利丰厚的游资们在大举撤退。如在风范股份涨停时频频上榜的一线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昨天净卖出2600万元,财通证券丽水缙云黄龙路营业部卖出3000万元。有意思的是,在大家都跑路的时候,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却忙着在高位做T+0,全柴动力、风范股份、深天马A、国风塑业、银星能源、通产丽星和顺灏股份等跌停股上,都能看到该游资大笔卖出的同时在大笔买入。

连续两天成交量超过万亿,强势股全线跳水,指数冲高回落。私募程先生认为,很明显市场短线进入风高浪急的阶段。“前几天,一些活跃的短线高手在讨论时,就将东方通信、全柴动力、银星能源和风范股份等强势股列为操作的风向标。这些打板人士认定:只要这些妖股不倒,就可放心操作。”

程先生表示,昨天获利游资套现的同时,也给市场上其他活跃资金发出了跑路的信号,所以很久没有出现的跌停股昨天一下子就有11只,而且跌幅超8%的都是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未来几天,指数还会宽幅震荡,近期涨幅大的个股还会跳水。操作上这两天尽量谨慎。”程先生说。

“妖股集体调整是大盘调整将至的信号。”中方信富首席分析师老成的观点更加鲜明。昨天盘中金融股上涨乏力,主力试图拉动钢铁、煤炭、有色及中字头来拉指数,但在老成看来,这是一波冲锋接近尾声的信号。

“今天涨停股还有104只,成交量也有万亿,说明人气依然旺盛。”老成说完话锋一转,判断大盘将迎来四浪调整,他建议投资者从周三开始就要做好减仓的预案了,特别是在高位的个股。“短线机会主要出现在低价、低位的个股中。预计四浪调整主要在下周。”老成表示,接下来市场将迎来主题行情,炒政策预期,他建议关注新基建和金融供给侧改革这两大主题。

原标题:妖股集体熄火,大盘发出调整信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