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2019-02-27 09: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郑锐)2月2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中国美术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

葛慧君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首次阐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强调这一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首次阐明新型政党制度,强调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首次阐明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强调人民政协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座谈宣讲时,葛慧君紧密结合浙江政协工作实际,用深入浅出的案例与大家互动交流,让在场师生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气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葛慧君希望中国美术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美院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希望广大同学树立高远之志,加强道德和艺术修养,努力做到德艺双馨,切实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希望广大教师坚守精神家园,坚守治学理想,用自己的专长去培养学生,去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去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原标题: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