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车俊出席并讲话
2019-02-27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翁浩浩)2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任命了一批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车俊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车俊指出,在我省机构改革中,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新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专门委员会设置、完善专门委员会职能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新时代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新定位,努力干出新作为、新气象,更好地服务省委工作大局和提高我省人大工作水平,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强调,要做好“专门”文章,更好地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优势和特长,推动工作向专里走、向深里走。要集中利用全国两会召开这段时间,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议、海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等今年人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聚力突出问题,努力做出人大特色,使人大制定出的法律法规、作出的决议决定、提出的审议意见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专门委员会工作的组织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要加强领导统筹,重视专门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建设,不断提高专门委员会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工)委分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领导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作风建设、注重建机制管长远,把专门委员会工作开展好、作用发挥充分。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车俊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