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巡视组向省农业科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9-03-03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省农业科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摘要】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党组、省农业科学院党委、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党组、省农业科学院党委、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时,省委巡视组指出省贸促会党组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到位,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有力,深化贸促会改革不具体不扎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完善、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阵地监管有缺失。选人用人工作问题较多,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缺乏严肃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整改走过场,存在形式主义现象。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有的“三令五申”的规定执行仍不到位,执行纪律搞变通。“走出去”项目风险防控不到位,对会属企业管理不善,存在廉政风险。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存在整改不实情况。

在省农业科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省农科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省农科院的指示要求,高质量推进省农科院发展还不够有力,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存在薄弱环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不规范、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强,激发党建活力不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不到位。一些领导干部纪律松弛,执纪问责不严,警示教育不力。科研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有的下属单位工程管理存在失控现象,违规问题突出,租车管理存在漏洞,廉政风险较大。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存在整改不到位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力度还不够,抓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有所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还有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落实“凡提四必”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有的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个人事项报告不实,违规擅自出国(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工程建设和项目招投标存在廉政风险,合作办学管理不够规范。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不强,贯彻省委意识形态制度规定不及时。党管干部和人才工作措施不够有力,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存在自行设置岗位的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现象较为突出,对学生多年反映的洗澡难问题漠不关心、解决不力,对学院资产管理敷衍塞责、监管缺位。不担当、不作为,遇到难点问题绕道走、能拖则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浮于表面,对违纪违规行为和不正之风不敢抓不敢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整改中存在打擦边球现象。

省委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够到位,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不够有力,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紧。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有力、战斗力不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还有不足。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违规发放绩效工资和奖励,部分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外合作技能鉴定和办学监管不力,财务和资金管理不规范,基建项目监管不到位。

针对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省委巡视组指出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清廉浙江”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有效,对学院发展方向把握还不够精准。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还比较薄弱。对干部教职工及学生日常监管不够严格,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务工作比较薄弱。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管制度缺失,纪检监察部门履职不到位,监督执纪形同虚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科研项目管理不规范,职称评审存在不正之风。重点领域及教育教学工作中廉政风险突出,存在违规套取专项资金、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将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答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建立整改落实长效化、常态化机制,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