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大比武 发力“第一城” 杭州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2019-03-03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新春大比武 发力“第一城” 杭州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赵路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赵路)支持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被写进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如何加速推进“第一城”建设?3月1日,杭州市举行首场新春大比武,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主题,通过比学赶超,推出今年要实施的八大举措,并提出科学高效的“施工”体系作为保障。

正是三月好时节。当天上午,细雨迷蒙中,杭州市上百名党政干部兵分四路,赶赴全城16个点,考察杭州“三化融合”的先进做法。数字产业化标杆企业网易公司、产业数字化示范企业兆丰机电、城市数字化应用场景阿里未来酒店等典型代表,都让考察团成员为之赞叹。下午的推进会上,交通、城管、旅游等五个部门介绍了杭州城市大脑的攻坚成果与今年计划;萧山、建德等区市介绍推进数字经济的做法。

考察中,杭州的“三化融合”成果喜人,但会场内仍充满了紧迫感。上海、深圳、西安、成都……大到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招商引资数额,具体到技改项目补贴、城市大脑的场景应用,杭州处处对标全国各地的先进做法找差距。面对全国各城市你追我赶的态势,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提醒大家,要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三化融合”行动。

“快马”如何再“加鞭”?杭州定下了今年要重点推进的八大举措,即引育50个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新增国家重点扶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实施新消费“双示范”工程,打造全国领先的“新消费大街”;推动70%规上工业企业“触网”;开放“城市大脑”10大领域20个应用场景;重点扶持25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努力形成一批原创成果;实施数字经济人才“2125引育计划”;建设20个数字经济特色园区,打造承载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平台体系。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将坚持“挂图作战”,排定时间表、下达任务书、落实责任人。实行“挂榜问效”,对完成进度及时的予以“红榜”表彰;对推进工作速度慢、标准低、成效差的予以“黄榜”警告;对工作不作为、不落实的予以“黑榜”惩治,为推进“三化融合”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