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葛慧君参加
2019-03-07 09: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讨论并发言。

葛慧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困难和问题客观深入,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了倍增信心。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的坚定自信和战略定力,很好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报告对民营经济发展着墨很多,特别是专门写了一段,强调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这让来自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同志,听了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葛慧君指出,尊重民营经济地位是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大力优化舆论环境,加强宣传引领,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创新是民营企业生存和发展之道,要大力优化创新环境,不断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越过创新转型这道“坎”;竞争中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作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大支持。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主题,深入建言资政。委员们说,报告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建议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人才等要素支撑,优化创新发展的生态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营商环境跟踪评估,加快构建适合我国实际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葛慧君参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