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连晴6天!迎着“暖春”杭州地铁总客流破历史纪录
2019-03-09 14:45


【摘要】 最近,虽然还是下雨,但是给人感觉却好了很多,太阳时不时还会露个脸,不少朋友在阴雨间歇时选择出门踏青。昨天白天天气就特别给“女性同胞”争气,太阳也专门为了节日出来遛个弯。于是,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200.73万,超越2018年11月9日183.36万原最高纪录,首次突破200万大关。其中地铁2号线首破60万,创下该线新高。

图片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吴艇)最近,虽然还是下雨,但是给人感觉却好了很多,太阳时不时还会露个脸,不少朋友在阴雨间歇时选择出门踏青。昨天白天天气就特别给“女性同胞”争气,太阳也专门为了节日出来遛个弯。于是,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200.73万,超越2018年11月9日183.36万原最高纪录,首次突破200万大关。其中地铁2号线首破60万,创下该线新高。

昨天夜里暖湿气流悄悄潜入,将雨水洒向杭州。今天天气依然不算好,阴天为主,有时还会有小雨飘过。不过大家别担心,熬过这波小雨,就有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下周将连晴六天!

杭州气象台说,今天后半夜起,暖湿气流退场,明天云系有所减少,太阳也会透过云缝露出笑脸。预计11至16日好天气包场,天气舞台以多云或多云到晴为主。在好天气的影响下,气温也节节攀升,未来7天,最高气温在12及15日有望达到20℃。

也就是说,下周一到周六,杭州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还“剧透”——说不定春天周一就来了。下周,不仅可以晒内衣,秋裤也可以收起来了。

浙江在线拍友 里尔摄

不过最低气温依旧不高,只有5至9℃,早晚温差有些大,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

连绵的阴雨使这个冬天对于浙江人说有些难熬,自去年12月以来到今年3月7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62天,比常年同期偏多25天,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多。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52小时,仅为常年同期(367小时)的四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不过好在,长时间的阴雨寡照天气即将成为过去式。下周,全省各地也将开启连晴模式。

省气象台预报,明天(10日)起雨止,11日到15日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3日夜里到14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4至5天晴好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升至18至20℃。

图片来源 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下周连晴6天!迎着“暖春”杭州地铁总客流破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