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保尽保 不落一人 多部门推动大救助体系建设
2019-03-09 14:51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3月8日,记者从全省社会救助联席会议上获悉,省民政厅将联合多个部门共同推动大救助体系建设,打造全省大救助信息平台。据了解,浙江是全国首个实施大救助体系建设的省份。

我省将整合现有社会救助信息系统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优化再造社会救助流程,建成大救助信息平台,实现救助对象统一认定、经济状况统一核对、救助需求统一发布、救助资金统筹使用、救助事项协同办理、救助绩效精准分析。

据了解,大救助体系建设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项目。大救助信息平台建成后,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将共同使用信息平台,促进救助事项协同办理,提高救助精准度和有效性。通过信息平台实现凭身份证“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好、办得快”纵深发展,实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不落一人。

原标题:应保尽保 不落一人 多部门推动大救助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