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吉白茶最后50万株“扶贫苗”启运
2019-03-10 18:4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安吉白茶最后50万株“扶贫苗”启运

黄杜村村民在苗圃里起苗。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俞乐斌 摄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丁峰 俞乐斌) 3月9日下午3时46分,满载着50万株“白叶一号”白茶“扶贫苗”的冷藏货车,从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缓缓启动,启程前往四川省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

“这是最后一车了。”看着逐渐远去的货车,黄杜村村委会主任钟玉英感慨万分。从去年10月18日发出第一批“扶贫苗”起,经过近5个月的时间,黄杜村党员群众捐赠的1500万株“扶贫苗”终于要全部在他乡落地生根了。

春节前,黄杜村已先后将1350万株白茶苗发往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湖南省古丈县和四川省青川县。剩下的150万株捐往青川的茶苗之所以等到3月启运,是因为受捐地土地平整近期完毕,且气温较年前有所回升,适合茶苗运送和栽种。在接到对方通知后,黄杜村立即组织人手起苗、运送。

为了选好这最后一批“扶贫苗”,黄杜村村民章百顺9日早上5时就和妻子在苗圃里起苗。“晚上下过雨,苗不好拔,怕来不及,我俩午饭都在田里解决了。”章百顺说。

“这些苗运到青川,只要长起来肯定能让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一旁的黄杜村党员阮安丰接过话茬,“30年前的黄杜村也是一穷二白,村民就是通过种植安吉白茶富起来的,所以我相信,他们也一定行的。”

“茶苗捐赠只是第一阶段,帮助受捐地区脱贫增收的后续任务还很重。”钟玉英说,接下来,黄杜村将陆续派出各类技术人员,指导受捐地茶农管理茶园。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