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震撼 中国茶园第一快闪在松阳上演
2019-03-28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冬艳)三月的松阳,茶香悠悠,春意浓浓。作为松阳的网红景点之一,古香古色的独山驿站,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拍照打卡。忽然,清脆的童声瞬间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中国茶园第一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茶相约松阳之春》在这里燃起。

微信图片_20190327162238.jpg

孩子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3271622381.jpg

松阳高腔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两位小孩稚嫩却动听的歌声传向四方。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周围的人们纷纷驻足,并情不自禁地聚拢过来。

一段歌罢,现场音乐突然节奏大变,松阳高腔、RAP的元素次第展开……“我和我的祖国(啊~啊~)”,松阳高腔男旦艺术的唯一传人吴永明,用有“戏曲界的活化石”之称的高腔把松阳味道唱得淋漓尽致。“行旅大地,无远弗届,拍摄中国,定格松阳,记录自然,吟咏人文……”青春洋溢的年轻人活力四射,用说唱表白祖国,唱出的是松阳人的幸福味儿,也是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微信图片_201903271622382.jpg

微信图片_201903271449532.jpg

四百余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的碰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市民、游客纷纷从倾听到合唱,再到载歌载舞,放声歌唱,抒发着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四百余人齐声歌唱,群情激昂,热泪盈眶,《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回荡在田园松阳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看完快闪后说:“把爱国主义教育与茶和茶文化融合在一起,这个意境非常好!”通过这种现代时尚的表现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让更多年轻人热爱祖国,热爱茶。”

微信图片_201903271622383.jpg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以茶约见松阳之春”

为什么中国茶园第一闪会在松阳上演?近年来,全县大力发展茶产业,2018年,松阳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达108.1亿元;全县40%人口从事茶产业,农民收入50%来源茶产业,农业产值60%来自茶产业,150余万茶农的1000余万亩茶园健康发展……松阳县还加大茶生产、茶文化、茶商业与旅游的融合互动,发展旅游、文化、商贸等资源综合利用新型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茶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初显。

原标题:震撼 中国茶园第一快闪在松阳上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