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19-03-29 10:30 来源:浙江在线

省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审议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扩大进口等文件,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浙江在线杭州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8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扩大进口促进浙江对外贸易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听取关于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强化前列意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着眼于补齐“三农”短板,以“两进两回”为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消薄”、低收入农户增收等重点工作,努力在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化农村改革、数字乡村建设上走在前列,打造浙江新农村的“金名片”。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消费升级带来的重大机遇,聚焦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重点领域,深入研究消费趋势和变量,加强支持政策、平台抓手、体制机制的谋划实施,探索建立促消费的工作体系,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稳外贸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入研究我省扩大进口的新增长点和“快变量”,做优做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义新欧”班列、跨境电商等重大平台,大力实施“百千万”进口主体培育工程,全方位优化进口环境,构建现代化进口体系,努力实现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充满期待。要标本兼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和标准化创建,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格局。要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发动群众举报,倒查死点盲区,严把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健康是第一自信心。要聚焦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加强体育锻炼,下大决心预防和控制儿童青少年近视,推动学校、家庭、学生同向发力,共同呵护好孩子的视力。

会议决定,对在环保执法过程中壮烈牺牲的原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陈奔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行政奖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