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气温回升雨水又来 浙江气象部门“剧透”4月天气
2019-04-01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星期天的早晨,细雨和微风让出行的人们有些发抖。浙江省气象部门说,今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仅9℃到12℃,较昨日下降4℃左右。

明天,也就是下周一,早晨的最低气温预计会更低,预计浙中北部分山区1℃到3℃,有霜;浙南地区8℃到10℃,其它地区5℃到7℃。全省各地的小伙伴请"对号入座",及时备好衣服。

气象部门预计,下周后半周气温会呈回温趋势,20℃以上的天气就快回来了。

新的一周,雨水还是那么喜欢光顾。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的预报,明天(1日)全省晴到多云,后天浙西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

此后的几天,3日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4日全省阴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5日全省阴到多云;6日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7日全省多云,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具体到杭州,明天晴到多云;后天上午多云,后天下午起转阴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明天早晨气温较低,局部山区可能有霜冻,对茶叶的生长和品质有不利影响,请加强茶园管理,做好霜冻害防御工作。同时,随着清明祭扫高峰期到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公众需文明祭扫,注意用火安全,防范火险发生。

4月即将开启,浙江天气特点如何?今天,浙江省气象局官微"浙江天气"也给出了"剧透":阴、晴、雨的切换较3月更加频繁,雷暴日数较3月有所增多,气温较3月明显上升。

以杭州为例,2000年以来,4月是一年中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月,月平均气温17.4℃;月最高气温达30℃以上有15年,其中2011年34.8℃;月最低气温基本在5℃以上,其中2016年月最低气温10.4℃。

原标题:下周气温回升雨水又来 浙江气象部门“剧透”4月天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