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 浙江税企共话减税降费
2019-04-02 08: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王伟)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正式落地。今天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在杭州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邀请包括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科在内的10位省内企业家代表,共商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这也标志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浙江拉开序幕。

延伸阅读:《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来了!4月1日起浙江96万企业将受惠》

会上,企业家们围绕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措施、成效及对策建议,谈感受、提建议。

“增值税从16%下降到13%,这么一个重磅政策,我认为会对实体企业的发展,对产业链的提升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变化。”朱立科表示,节省的税费将为企业开展供应链反哺,提升员工培训费等提供更大空间,对于增强企业竞争力很有帮助。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仇瑛表示,国家拿出“真金白银”的强有力措施,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公司预计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一项政策,就能减税超过4000万元。

除了点赞,企业代表还对税务部门如何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建言献策。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敏岚坦言,由于目前大多数指导价天然气、电费等,公布的都是含税价,他们担心降低税率的红利会留在垄断企业。

“将会指导规范垄断行业定价,确保纳税人真正获得减税红利。”省税务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回应,现场讨论近3个小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将通过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税企携手促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税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税收红包”实打实地落到企业手中,今年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移动办税。2019年底,手机端办税渠道将全面覆盖纳税人办税事项。同时,年底前实现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将再精简25%以上,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新闻链接

增值税税率下调今日起实施,这些提醒请纳税人查收:

一、4月1日后,新的增值税税率正式生效,纳税人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一定要根据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使用正确的税率开具发票,既不要对应适用新税率的业务按老税率开具发票造成多缴税款,更不要对应适用老税率的业务按新税率开具发票造成少缴税款,被税务部门查处。

二、对于享受加计抵减应纳税额的纳税人,要注意的是,在填报《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行业,以免税务部门认定其提供虚假申明,从而影响其享受加计抵减应纳税额的优惠政策。

三、对于申请留抵退税的纳税人,需要注意的是,留抵退税实行先申报后退税,即纳税人应先完成当期申报后申请办理退税。由于退税后需要调整纳税人的申报表,因此建议纳税人尽早完成当期纳税申报并提出退税申请,以便税务部门在下一个申报期之前完成退税工作。

原标题: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 浙江税企共话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