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门口赚钱 省心又舒心 东阳花园村搭建发展平台助村民致富
2019-04-07 16: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东阳日报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王江红)近日,记者在东阳市花园村渼陂下小区看到,该村一年前启动的旧村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260多户浙派民居矗立在山水间。村民邵一平说,他家门口就是一个千亩生态农业观光园,现在正在举办“牡丹花节”,游客一拨接一拨涌来。

据悉,渼陂下小区将打造成花园村首个民宿休闲基地,承接生态园区住宿、餐饮等功能,许多村民已着手开展民宿、酒店、美食等创业项目。

花园村下辖19个小区,有村民近1.4万人。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近年来,该村积极搭建商贸、旅游、产业制造发展平台,让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实现产业兴旺、村民致富。目前,该村80%以上农户都在村里实现就业或创业,去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2.6万元。

村民创业需要项目支撑,花园村积极发挥花园集团和村集体龙头作用,投资建设了商业综合体、外国语学校、高端酒店、物流基地、红木长廊等一批带动力强的项目。同时,根据各小区地理位置、产业基础,出台鼓励扶持政策,有序培育红木仿古、农贸市场、服装休闲等10多个特色商贸街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创业。

产业兴旺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目前,有5万多外来创业者长期居住在花园村,许多村民在家里办起“长租公寓”,足不出户就有稳定收入。据悉,今年,该村还将投入数十亿元,推进工业提升和“村域小城市”建设。

原标题:家门口赚钱 省心又舒心 东阳花园村搭建发展平台助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