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亚运会会徽怎样规范使用?这本手册给出答案
2019-04-10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会徽是亚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标志,也是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潮涌”已于2018年8月正式发布。

记者4月9日获悉,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定和历届亚运会惯例,杭州亚组委制定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规范管理手册》,对会徽的基本标准形象和如何应用作出了规范。

按照《手册》,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简称“杭州亚运会会徽”或“会徽”。会徽主体由会徽图形、文字标志、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三个部分组成。

《手册》对会徽设计作出了标准释义——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潮涌”的主体图形由扇面、钱塘江、钱江潮头、赛道、互联网符号及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六个元素组成,下方是主办城市名称与举办年份的印鉴,共同构成了完整的杭州亚运会会徽。

扇面造型反映江南人文意蕴,赛道代表体育运动和竞技,互联网符号契合杭州城市特色,太阳图形是亚奥理事会的象征符号。

钱塘江和钱江潮头是会徽的形象核心,绿水青山展示了浙江杭州山水城市的自然特质,江潮奔涌表达了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整个会徽形象象征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也象征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携手,紧密相拥,充满活力,永远向前。

《手册》要求,全色会徽在使用时,必须放置在白色背景上,并在不可侵入范围内严禁出现或使用任何文字、图形、标识等,以保证会徽的独立性和严肃性。

会徽使用有最小比例限定。当会徽的高度≧22毫米时,可使用会徽的标准组合形式。当会徽的高度<22毫米时,禁止使用。在特殊的应用环境中,技术条件可以支持会徽完整呈现的情况下,可以不参照会徽的最小比例限定,但必须事先得到杭州亚组委的同意。

色彩呈现是非常重要的。《手册》提出,在一般情况下,尽量在白色背景上应用杭州亚运会会徽的彩色版。在黑白印刷或特殊印刷(如浮雕、蚀刻等)情况下,应使用墨稿及反白稿。在背景颜色上以反白形式呈现时,必须保证杭州亚运会会徽清晰可见,否则不允许被应用。

可点击杭州亚组委官网(http://www.hangzhou2022.cn/gffb/201904/t20190409_1894.shtml)查看《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规范管理手册(基础部分)》。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会徽怎样规范使用?这本手册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