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属国企首季“开门红”
2019-04-11 09:59 来源:浙江在线

2.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省属企业今年发展势头如何?省国资委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16家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66.3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利润总额 95.4亿元,同比增长0.8%(受会计政策调整影响),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同比分别增长9%和8.5%。经营形势总体平稳,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受化工、冶金等行业的周期性影响,部分省属企业的效益有所波动,但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的大力推进,在交通、能源、建筑、贸易等企业的拉动下,省属企业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省国资委财评处处长朱红卫分析。

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省属企业成本费用有效压降,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减少0.2元;国有资本流动效率增强,“两金”占流动资产总额31.5%,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大幅增加,截至3月底,省属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3.2亿元,同比增长30.6%。

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等措施的落地,有效地激发了省属企业的活力。4月4日,省机电集团控股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证监会IPO上市审核批文。此外,省建设集团整体上市取得新进展,将通过资产置换实施借壳上市;省军工集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企业引战股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方面,浙商证券于近期公开发行35亿元可转债并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英特集团非公开增发股票事项也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了解,省属企业目前拥有控股上市公司14家,资产证券化率达61.1%。

去年底,我省还举行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推出交通、能源、环保、金融等领域混改项目40个。据统计,目前省属企业中有7家企业核心资产通过上市或合资实现混合所有制,下属各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超过70%。

原标题:省属国企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