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九部门:小学周边200米内不得开设网吧、游戏厅
2019-04-13 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杭州九部门:小学周边200米内不得开设网吧、游戏厅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一直以来,中小学安全事件偶有发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对每一位家长来说,除了期盼就读好学校、遇上好老师外,更希望校园周边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好消息是,接下来,杭州市的小学家长们,可以多一份放心了。4月12日,杭州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新闻出版局等九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现场

杭州市723所小学周边成重点整治对象

据介绍,杭州市将就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四个方面主要进行优化提升,根据行动计划表,在2019年,将校园周边不安全因素一扫而光,为学生享受“美好教育”建立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是2019年杭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本次行动全部覆盖杭州市各区、县(市)、钱塘新区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共732所小学(校区)。

具体分布为:上城区26所、下城区38所、江干区52所、拱墅区38所、西湖区56所、滨江区23所、钱塘新区29所、西湖风景名胜区3所、萧山区101所、余杭区101所、富阳区69所、临安区61所、桐庐县39所、淳安县57所、建德市39所。

本月起专项行动正式进入排查摸底阶段

会上,相关部门也正式公布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

上下学重要时段,学校在学生出入口设立护学岗百分之百,学校保安在岗值守百分之百;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题教育覆盖率百分之百。

校园周边200米内餐饮店、小食杂店诚信自律百分之百,检查(培训)百分之百,整治整改百分之百。

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上下学重要时段,在沿主干道或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学生出入口安排警力(含协辅警)护校。

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上下学重要时段,在学生出入口安排警力(含协辅警)护校。

根据“上网服务场所距中学、小学校园出入口最低交通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浙文市〔2015〕4号)和“新设立的歌舞厅、卡拉OK场所等各类歌舞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得少于50米;以操作游戏、游艺设备进行娱乐的各类游艺娱乐场所,与中小学校的距离不得少于200米”(浙文市〔2007〕4号)的规定,实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三无”行动,即校园周边交通行走距离200米内无网吧,直线距离50米内无歌厅、舞厅,200米内无电子游戏厅;严查非法出版物。

治理校园周边200米内[淳安、桐庐、建德三县(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及校园周边环境、设施布局,酌情划定管控区域]无证流动摊点、沿街店家出店占道经营和机动车违法停放(做好指导学生接送车辆有序临时停放工作)、非法营运。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起,此项行动正式进入排查摸底阶段,5月至7月将开展集中整治,直至年底,增强专项整治辐射效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