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入汛 预计有1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浙江
2019-04-16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华斌)今天,浙江入汛,汛期将持续至10月15日。今天举行的全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研判,根据目前资料分析,今年浙江气象灾害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特别是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较大。预计将有2到4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1到2个严重影响或登陆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区台风灾害偏重的风险较高。

武警温州支队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拍友 苏巧将 张新磊 摄

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厄尔尼诺事件于今年1月份正式形成,预计可能会持续至今年冬季。1951年以来,全球共出现19次厄尔尼诺事件,其中在春季后继续发展的有7年。而这7年中,浙江大多是多种气象灾害并存的年份,特别是出现暴雨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

气象部门预计,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浙江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极端性明显;梅汛期降雨可能偏多甚至显著偏多,将出现较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浙江的台风可能比常年略偏少,但强度增强;强对流和局地强降雨天气较频繁。

为此,气象部门建议,要重点关注暴雨洪涝和强对流天气影响,防范台风灾害,包括防范登陆福建的台风对浙江带来的强雨暴风等不利影响。



景宁沙湾镇转移受困群众(资料图)拍友 高一平 张剑飞 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已储备了一批抢险救灾物资,仅全省水利系统就储备了951万条编织袋、6.5万件救生衣(圈)、1221艘舟艇等常用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省防指已在日前组织督查组对全省11个市开展了防汛督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结合“撤村并居”等实际情况,在主汛期前全面梳理更新村(社区)基层防汛责任人以及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此外,省防指近期还将举办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原标题:浙江今日入汛 预计有1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浙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