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铁路开展沿线环境整治 今年将拆违1200万平方米
2019-04-19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串联起一路风景的杭黄铁路,将再度提升,不仅沿线站点充满诗意,沿路也将打造美丽景观。

4月19日,杭州召开2019年度“三改一拆”暨杭黄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今年6月底前,将消除杭黄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并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打造高铁景观走廊,助力“世界名城”“美丽杭州”建设。

早在今年2月,杭州市相关部门就已制定杭黄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3月正式启动。

目前,杭黄铁路沿线乱堆乱放、废品垃圾、广告牌残留等问题已基本解决。到4月底,将基本完成铁路沿线乱采乱挖、青山白化、绿化缺失、矿山整治等重难点问题处置工作。

预计到今年7月,杭黄铁路将逐步形成全程美丽风景线。沿线林带不断、常青有花、以林护路、整齐美观,并与现代化的城市风貌、美丽的乡村田野融为一体,成为绿树成荫、风景优美的绿色长廊。

此外,根据会议部署,2019年杭州全市计划完成拆违1200万平方米、实施“三改”650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区改造260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7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215万平方米。争取所有区县市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及以上目标。

原标题:杭黄铁路开展沿线环境整治 今年将拆违12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