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按照“四个体系”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23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袁家军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按照“四个体系”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2019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点和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改制工作等改革方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车俊书记对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要求新举措,严格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大力实施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加快实现“竞争能力更强、公司治理更强、服务保障更强”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发展壮大。朱从玖出席。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的改革目标、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当务之急是要从布局优化、保值增值,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创新驱动、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国企质量和效益,全面参与“四大”建设,加强国企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入手,系统谋划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7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快构建省属国有资产运营总体发展目标体系、经营性国有资产统计监测体系、国有资产监管政策制度体系、国有资本运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国有企业在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率先落实“四大”建设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实施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全面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摸底梳理工作,分批分类推进省级单位与所办经济实体和直接管理企业脱钩,加快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三要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分层分类改、对标先进改、多措并举改,加强对市县国企“混改”的指导,全面完成全省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四要大力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扎实启动油品、化工、旅游、农业、产权交易机构、职业教育、天然气等领域重组整合,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整体功能作用。五要加快完善国有公司治理体系,积极探索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新机制,完善企业风险治理体系。六要着力培育一批世界级企业,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做强实业主业,加快推进股改上市和并购重组。七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原标题:袁家军:按照“四个体系”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