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深化“标准地”改革引来企业家点赞 带“地”招商 看图下“单”
2019-04-27 20:4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金华深化“标准地”改革引来企业家点赞

带“地”招商 看图下“单”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上海4月26日讯(记者 沈超)婺城区13宗、金东区7宗、武义县5宗、兰溪市3宗……4月26日中午,当35宗“标准地”的招商导航、政府服务、出让信息以地图的形式在手机上打开,前来洽谈签约的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投资总监拜云峰倍感欣喜,“有了这张地图,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金华的‘标准地’动态情况,让企业投资更有‘底’。”

当天,G60科创走廊制度创新成果专场——金华市“标准地”招商推介活动在上海松江举行。推介活动上,由金华市自主开发完成的招商数字地图刚亮相,就得到全场关注。政府带着完成区域评估的“标准地”来招商,让见惯了大场面的上海企业家直竖大拇指:“公开、公平、公正的‘标准地’招商模式,坚定了我们投资金华的信心。”

让土地信息更公开、投资主体更公平、投资审批更高效,这是金华深化“标准地”改革的目的。记者在地图上看到,首批共推出“标准地”35宗,面积2851亩,重点招引11个行业。一图在手,信息全有。以金义都市新区一宗20亩的5G通信配件产业“标准地”为例,地图上不仅简洁明了地显示出投资、建设、能耗、排放、“七通一平”等信息,还标注了周边产业和配套设施情况,就连用水、用电、用工等成本信息以及税收、人才、教育等政策也被贴心地收录其中,企业投资所需信息实现了“一图打尽”、一次告知。在企业看来,这不仅是一张平面图,更是总揽项目落地全过程的纽带,带动政府行政效率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双提速”。

金华市持续深化“标准地”改革,相继推出“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无证明城市”、企业开办“零见面”等改革措施,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192天压缩到27天。“此次推出的招商数字地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打通土地和项目信息对接关键环节,是土地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再创新。”金华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招商地图将实行动态更新,每月都会有新增“标准地”招商地块推出,企业可在线“选地”、在线留言、随时联系,充分享受制度创新带来的红利。

看着地图谈,带着项目来。经过洽谈,8宗“标准地”现场签约,达成初步投资意向的有12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