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景区组建首支国际服务队 门票怎么买景点怎么逛他们一清二楚 老外游灵隐不用愁 洋志愿者帮你解忧
2019-05-02 11:2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老外游灵隐不用愁 洋志愿者帮你解忧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潘高升 徐超

从左至右为伊萨米尔、贝拉、阿明。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昨天一早,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门口,传来阵阵惊叹。

原来是西湖景区绿叶国际服务队首次在景区正式亮相。服务队由杭州西湖风景区灵隐管理处“网红”保安吴亮亮带队,8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志愿者组成。

“五一”小长假的首日,在整个西湖景区,有超过300名志愿者和他们一样忙碌在景区的各个角落。

一个保安和8个“洋徒弟”

国际服务队首次亮相西湖

昨天上午,国际服务队在灵隐景区一亮相,立刻引来无数目光,收获数不清的惊叹声和羡慕眼神。

队长吴亮亮今年37岁,江苏徐州人,1米75的个子,英俊帅气,笑起来有点神似“小岳岳”。他是景区一名普通保安,同时也因一口流利的英文而成为“网红”。其余8位志愿者都是浙江工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他们热爱中国文化,热爱杭州西湖,热心公益活动。

贝拉,大眼美眉,来自传说中飞来峰的故乡——印度。由于这个原因,她特别喜欢灵隐,而且语言天赋也是杠杠滴,会印地语、英语、汉语等在内的7种语言。乌阳,一看还以为是中国人,其实她是来自蒙古国大草原的女汉子,中文4级水平,贼溜。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明,最喜欢足球明星梅西,除了足球,乒乓球也是他的最爱,十足的型男一枚。来自也门的伊萨米尔,是一个自信满满的小伙子,他最大的愿望是能爬一次华山。瑞万,来自坦桑尼亚,从事国际志愿服务已经5年多了,自称笑起来特别像飞来峰上的布袋弥勒。

服务队的装备特别酷,黑衣服、绿马甲、白头盔,一看,真有点像联合国警察,还配了三辆平衡车。埃塞俄比亚的阿明戴个墨镜,平衡车一骑,简直帅呆了。

门票怎么买景点怎么逛都一清二楚

“洋志愿者”堪比老杭州

这一支惊艳的国际服务队行走在灵隐景区,为中外游客提供指路引导、游线咨询、景点介绍、救助联络、文明劝导、外文旅游宣传册发放等。启动仪式一结束,志愿者们就各自忙开了。

来自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的瑞万是个热情主动的女孩,她在中国5年,参加过各种志愿服务。她拿着几张游览地图,往灵隐售票处走。

“想去哪儿,你们知道怎么走吗?”几个女孩正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瑞万主动迎了上去。“吓我一跳,原来你中文说得这么好。”一个女孩惊喜地说。瑞万娴熟地打开了地图,一一指点——灵隐寺在这儿,韬光寺、永福寺在这儿,还可以去北高峰,有索道可以坐……介绍得超级流利,把一旁的记者看呆了。最后,瑞万还把地图送给了游客。

不远处走来一个外国女孩,瑞万又主动热情地迎上去,详细地给女孩介绍了一通。但凡见到外国游客,瑞万一定主动迎上去,以一个东道主的身份为他们讲解灵隐景区。

还别说,瑞万可真是受欢迎。有人问她,“我只想去灵隐寺,可以不买飞来峰门票吗?”瑞万摇摇头说不可以,“必须先进景区,因为寺院在景区里面。”瑞万像个老杭州似的。有人网上买了票,问瑞万还需要窗口换票吗?瑞万也都对答如流……记者跟瑞万在售票处站了一个多小时,前后总共有12批次游客来咨询。

瑞万服务的样子特别熟练。瑞万说:“我喜欢跟人聊天喜欢说话,所以很喜欢当志愿者。灵隐景区我来过三次,里面的景点都很清楚,哪里有厕所也都培训过。”

对灵隐景区有这样的服务,游客在惊讶之余更是大赞。“杭州正在走向国际化城市,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来到西湖来到灵隐景区。国际服务队的成立,不仅能更好地服务游客,而且也让国际友人对杭州有更多的了解。”灵隐管理处道出了成立国际志愿者队的初衷。

据了解,今后每逢节假日,国际服务队都将在灵隐景区服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