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溪芝堰古村定向赛弘扬传统家风文化
2019-05-03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如果说乡愁是一碗酒,那么家规家训就是这碗酒的情怀。南宋古村——芝堰村,始建于南宋乾道年间宋孝宗时期,距今已有850多年的历史。绵延的细水长流,一条条家风家训,是这个家族、这片水土养育出的人生经验,为后人立下的清风传承法则。

在古桥边、驿道上、古厅堂内可以看到一支支队伍步履匆匆,边跑边研究。“这个是在承显堂,我们先从这里绕过去,完成后再去半月塘那边会更快!”

为建立积极向上的“家文化”,引导青年人传承优秀家风文化,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古村定向赛”在兰溪芝堰古村隆重开展。来自各地的600多名青年人,共聚在美丽的芝溪旁,见证千年驿站的青山绿水,共同体味传承这清风、清水和清廉传家之训。

本次五四定向赛以“不忘初心 饮水思源”为主题,游戏皆以“水”命名,参赛青年在闯关游戏中感受传统家训文化。

“水之色”秉规承训、崇廉尚洁:每个团队在芝堰古村里寻找自己最喜欢的家风家训内容拍照,然后用清水誊抄展示,把良好的家风家规家训根植于心。

“水之影”清风传家、青春传承:按图索骥寻找古村十大地标建筑,感受古村宋、元、明、清四代的文化烙印和家风承传。

本次活动把青年活动和“家文化”结合起来,并做到寓教于乐,让青年朋友们在活动中体会传统家规家训,营造出轻松而富有趣味的欢快氛围,受到众多选手的好评。  

从浦江专程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张表示,这次古村定向赛非常有意思。“我们这个团队配合默契,而且我们对芝堰的文化事先做过了解,在游戏中才能细心品味古村古情古训。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力,更是让我们受到崇廉尚洁、清风传家精神的洗礼。”

(通讯员 陈享红)


原标题:兰溪芝堰古村定向赛弘扬传统家风文化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