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拒绝“坑班”杭州市下城区62家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办学承诺书
2019-05-06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编者按:

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教育部等四部门于2018年2月起,正式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杭州市也重拳出击,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严管校外培训机构。一年过去了,治理效果如何?又会颁布哪些新举措?浙江在线记者将走访杭州主城区主管部门,推出2019年杭州教育培训机构点评活动整治工作寻访系列报道。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制图 黄春子)正值招生季,民办学校是杭州很多孩子的求学选择。市场上,许多学科类培训机构为扩大生源,提升影响力,将课程内容设置与学校升学相挂钩,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坑班”。当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该如何解决呢?

微信图片_20190426114841.png

家长举报内容

近日,杭州科技专修学校开设了 “小升初补习班”,家长通过微信报名缴费后,被告知需进微信群。不少家长都认为这个培训班是育才、锦绣中学的“坑班”,考试结束后,优秀的学生可以作为育才、锦绣中学的优先录取者。

微信图片_20190426114713.jpg

下城区教育局在杭州科技专修学校检查

这样的培训班是否真的与民办学校升学相挂钩呢?在接到投诉后,下城区教育局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约谈机构负责人,了解情况,该机构反映确实有家长对此有误解。教育局要求机构发布与各民办初中不存在合作办学等事项声明,并对正式缴费学员除按照培训合同范本格式逐一签定培训合同外,附加纸质声明书的学员签字件作为附件存档。如有学员要求退费,机构严格按照合同条款进行退费。

微信图片_20190505140406.jpg

承诺书样本

“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中,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举办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的培训班,也不准举办以排名为目的的各类文化课考试或变相考试,为了严格规范学科类培训机构,我们下城区要求每家白名单机构签订规范办学承诺书和专项承诺书,让培训机构做到自查与自律,坑班是教育局明令禁止的,如果有碰到类似的事情,家长保存证据,可到教育部门投诉。”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民管教育中心主任伍耀华介绍道。

1.png

2.png

3.png

下城区62家白名单机构

QQ图片20190505093314.jpg

原标题:拒绝“坑班”杭州市下城区62家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办学承诺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