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地铁建设配套”项目?杭州这个碎石场环保监管存“谜团”
2019-05-07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贾晓雯)连日来,无论是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当地环保部门在现场调查时,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这家碎石场,既没有拿出环保审批依据,也没有拿出这里“属于碎石消纳场所,不用环保审批”的依据。

记者了解到,当地环保部门掌握相关线索至少已有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该碎石场完成建设、开工生产,但自始至终,当地环保部门既没有明确碎石场建设是否合法,也没有明确这种生产行为是否合规。环保部门目前仍在查证,这里是否属于“地铁建设配套”,以及是否属于临时项目等问题。

根据网友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提供的举报线索,4月23日,记者来到转塘街道灵龙路这处占地约几十亩的碎石场,看到门口挂着“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杭富线SGHF-2标段渣石处置场”等牌子。伴随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不时有卡车将渣石运出。

关于碎石场的环保审批问题,现场一位朱姓负责人拿出一份资料说,这里在处理杭富城际铁路等工程产生的渣石,杭州地铁集团曾向环保部门发函,希望得到环保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

hj.jpg

碎石场提供的资料,但杭州地铁集团拒绝核实相关内容。记者 张冰 摄

对此,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确认,此前收到过这份函件,并交由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下称“西湖分局”)处理。西湖分局则表示,已收到市局转来的函并去过现场。

“我们之前也接到过相关信访投诉。”4月29日,刚刚从碎石场回到办公室的西湖分局监察科汪洪波科长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到现场,之前两次碎石场并没有生产,而这次已在生产。

汪洪波表示,在此前调查时,碎石场都表态“在办手续”,同时也一直没有拿出相应的文件依据。这次去现场,碎石场给他的说法是,正在申请由杭州地铁集团召集相关部门,开一次协调会,解决碎石场的相关问题。

不过他也提到,这里是否属于“地铁建设配套”的项目、是否属于临时项目等,都有待查证。

西湖分局审批科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该碎石场属于地铁配套临时渣土消纳场所,可以不需环保审批,但建设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承担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环保部门是否允许碎石场开工生产?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汪洪波的回答是,会一直盯紧这家碎石场,如果碎石场一定期限内拿不出相关手续,环保部门会严格依法处理。

至于“一定期限”是多久,西湖分局并没给出明确答复。

原标题:“地铁建设配套”项目?杭州这个碎石场环保监管存“谜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