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电学生做了张“就业藏宝图” 附赠起薪15万秘籍
2019-05-09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程振伟 王琛)又到大学生就业季,除了考研,对本科生们来说更为关注的是如何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最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群学生制作的一张“电子就业地图”,开始在毕业生之间流传。地图上布满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杭州、成都、重庆、武汉、苏州等就业热门城市的明星企业。

除了BAT(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的简称)这样广为人知的大企业,地图中还搜罗了许多不太为公众所熟知,但却“起薪高、潜力大”的公司,比如商汤科技、Momenta等。

地图被做成了游戏风格,还可以查到已成功入职大公司的“前辈”们的求职经验,不仅有趣而且实用。

这张就业藏宝图,最初是受杭电卓越学院一个叫李冠华的学生的求职经历所启发。这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至今为止已经拿到了9家全球500强企业12个岗位的Offer。

杭电卓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晨玥说,这些公司包括BAT、微软、HULU、商汤科技等。何晨玥当时就意识到,这个学生一路过关斩将,被那么多明星企业相中,他的个人履历和求职经验,对其他毕业生来说是巨大的财富。于是,李冠华写了一篇长达8000字的求职经历交给了学校。

接下来,学校又向全校已经拿到互联网大公司Offer的其他学生征集求职经验。

“一汇总,我们才发现,虽然都是大公司,但是像字节跳动、Hulu、文远知行这样的公司,虽然就业竞争力很强,起薪也很高,但在低年级学生中的知名度却很低。”何晨玥说,“我们就想着,能不能用年轻人容易接受方式,进行一次‘高薪企业’知识普及,并呈现那些成功入职的学生们的求职真经。”

“为了吸引眼球,我们吸取了一些游戏元素,平面乍一看像魔兽世界,让现在爱打游戏的年轻人有点击的欲望。”地图创作团队负责人、杭电大四学生谢聂冰紫说。

在制作地图时学生们发现,这些入选的“起薪15万元”的互联网公司比较集中地分布于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西南经济带。在互联网经济发达的杭州,地图上只是小小的一个点,但却分布了40家薪水诱人的互联网明星企业。

“这张地图在客观上反映了中国的经济地理和互联网经济生态圈,不仅对杭电学生,对全国有志于到互联网科技公司就业的大学生都是可供借鉴的。”杭电学工部副部长刘孝菊说。

据了解,除了制作“就业藏宝图”,杭电卓越学院还将于近期召开求职秘笈分享会,那些已经求职成功的毕业生将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将来的求职助力。

“所谓‘秘笈’只能是辅助,关键在于平时学习积累,要多修炼内功。”贡献了多达12个“求职秘笈”的李冠华提醒说。

目前,这份地图的H5还在制作当中,制作完毕后我们将推送到浙江24小时APP上,敬请关注。

原标题:杭电学生做了张“就业藏宝图” 附赠起薪15万秘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