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开园 5个项目签约入驻杭州
2019-05-11 10: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5月10日,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式揭牌启动,这一科技园由杭州高新区(滨江)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共建,委托贝壳社运营。

“科技园以澳大利亚生物医药产业为特色,兼顾其他海外医药产业项目,能够海外入驻项目提供创业服务,包括人才培养、资源协同、投融资、品牌运营等。”贝壳社创始人、董事长姜慧霞介绍,依托海外孵化器、Australia Bioclub和中澳合作创新中心,致力于为两国生物医药产业寻找合作伙伴,疏导全球优秀成果在中国落地并实现产业化。据了解,科技园主要由孵化大楼、创新药生产药房、研发大楼构成,园区内配置有三废处理系统、锅炉蒸汽系统、共享实验室、CRO+CDMO创新中心、GPM车间等。

2_副本.jpg

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揭牌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摄

启动仪式上,澳大利亚高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高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杭州准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团队及企业签约入驻,主要研究方向涉及肿瘤诊断、创新药物复杂注射制剂、康复机器人等领域。

“近几年,中国生物技术发展迅猛,杭州滨江的环境氛围很适合创新创业。澳大利亚拥有多样的生物医药技术,拥有‘世界生物技术之都’的美誉。希望更多澳洲生物医药成果在这里落地转化,通过产业园推动两国医药产业合作。”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Dane Richmond)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坚持产业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谋划生命大健康产业,重点瞄准生物医药、智慧医疗、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领域,涌现出了医慧科技、泰格医药、丁香园、贝壳社等一批优质企业。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表示,“科技园的落地将促进杭州高新区(滨江)国际生物医药人才交流、需求对接、技术合作、资源共享,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生物医药产业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原标题: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开园 5个项目签约入驻杭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