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好农村路”建设各地进展如何?宁波北仑完成率最高
2019-05-14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天台5月13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5月13日,全省深化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工作推进会在天台县召开。

WechatIMG312.jpeg

浙江省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进度图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四好农村路”是指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一年前,浙江提出全力实施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四好农村路”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眼下,三年行动计划“行程”已经过半,全省各地进展如何?浙江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去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据统计,去年全省共完成投资479亿元,达年度计划139%,新建和提升改造“四好农村路”1.4万公里,达年度计划137%。其中,宁波北仑完成率最高。

WechatIMG313.jpeg

天台县后岸村村口公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项目建设方面,全省建成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项目783公里,打通118条断头路、实现29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推进一批陆岛码头、渡口渡船项目。安保设施方面,全省完成安全防护工程超3300公里,改造危桥病隧454座。养护管理方面,全省实施大中修工程超5000公里,新增普通公路服务站279个。运营服务方面,全省建设改造港湾式停靠站近4700个,乡镇运输服务站覆盖率由55%升至69%。

不过,从总体上看,各地投资建设进度并不均衡。其中投资计划完成率最高的是宁波北仑区,达到123%,温州洞头区、宁波镇海区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而排名后三位的杭州萧山区、丽水龙泉市、丽水莲都区,分别只达到3%、5.6%、19%。

WechatIMG310.jpeg

天台县“路长”公示牌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今年,浙江将进一步深化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具体来说,要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为重点,建成安防工程6600公里,改造危桥病隧400座。建成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项目730公里。

今年任务完成后,除临安外,全省将实现农村公路等级化。提升改造陆岛码头30个,改造渡口渡船197个,实现百人以上岛屿陆岛码头、千人以上岛屿一岛两码头覆盖率80%以上,力争三千人以上岛屿滚装码头全覆盖。建设改造乡镇运输服务站147个、港湾式停靠站4200个,更新农村客运车辆约2200辆,基本实现平原地区全域公交,其他地区公交化运营。

原标题:“四好农村路”建设各地进展如何?宁波北仑完成率最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