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运河雷峰塔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充满浙江元素
2019-05-15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北京5月1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在即,大会新闻中心今天正式启用。今天下午,在大会新闻中心门口的亚洲文化印记画展上,记者发现,包括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西湖等浙江元素随处可见,此外,还有宁波舟山港、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举世闻名的重点工程项目。

据介绍,亚洲文化印记画展包含了所有位于亚洲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重点工程和文化项目,以及大会主办城市北京的传统文化,是展现当代亚洲各国文化共通共荣、中国经济和文化共同提高的最好例证。

一位来自日本的记者一看到西湖和雷峰塔,就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他告诉记者,2016年G20峰会的时候到过杭州采访,当时对西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但照片上这样的画面是自己不曾看到过的,所以想拍下来给同事们去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514200601.jpg

新闻中心外的非遗互动区。记者 胡昊 摄

新闻中心外还专门设置了一块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区,四组北京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国画、传统攒玉石宫花、兔爷彩绘、软陶工艺制作等表演,并邀请中外记者亲身体验非遗的精妙之处。

微信图片_20190514200544.jpg

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记者 胡昊 摄

新闻中心设有包括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等在内的八个工作区,此外还有两个新闻发布厅,共可容纳三百多人。新闻中心将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广播电视、官方图片、会议活动资讯等多种媒体服务。

科技创新、便捷智能是本次大会新闻中心的主要特点,包括公共信号传输、通讯网络等多方面都应用了5G、VR、AR等先进技术,为记者打造高效便利的工作环境。在新闻中心担当迎宾机器人“艾米”具备实时地图构建和定位导航技术,可以根据人脸识别,直接叫出记者的名字,并拥有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语音对话就能介绍大会信息。此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29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

原标题:大运河雷峰塔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充满浙江元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