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业龙头加快落户集成电路小镇 绍兴打造产业接沪“芯”平台
2019-05-19 19:5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行业龙头加快落户集成电路小镇 绍兴打造产业接沪“芯”平台

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陈佳莹 阮帅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苗丽娜 陈佳莹 阮帅) 日前,在绍兴市越城区的绍兴集成电路小镇,核心项目“中芯绍兴”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项目整体进度高效推进,年底可实现生产线试运行,明年3月前可实现主要产品量产。”来自上海的项目协调负责人说。

绍兴集成电路有一定产业基础,但产业规模不大、集聚度不高。构建产业优势,大力引进高精尖项目成为当务之急。在长三角这一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实力最强的地区,绍兴人把目光投向了“老大哥”上海。

“中芯绍兴”正是2018年集成电路小镇从上海引进的标杆项目,合作方是国内的“芯片大佬”中芯国际。据了解,项目首期总投资58.8亿元,将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色工艺半导体代工企业,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

绍兴集成电路小镇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彰告诉记者,项目的落地不仅可以带来来自上海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还能吸引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有利于产业生态圈的构建。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绍兴确立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战略思路,为集成电路小镇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今年1月,绍兴在上海举行长三角一体化·绍兴(上海)合作推介会,签署了一批涵盖各领域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351.8亿元。

为了吸引更多的上海企业入驻,小镇所在地越城区利用此前设立的驻上海招商办积极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接连出台了集成电路产业和人才方面的扶持政策,对新建项目、企业技改、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奖励补助。对于引进的重点项目,越城区提供全方位的“店小二”式服务。

眼下,一批来自上海的行业巨头纷纷加快落户小镇。小镇开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镇已布局招引了40个产业项目,意向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

据悉,绍兴集成电路小镇总规划面积近万亩,目标是到2025年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绍兴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展这一新兴产业,绍兴将加快实现由制造向智造的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机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