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月” 逾5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
2019-05-24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继5月9日省纪委专门召开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以来,浙江全省各地各单位迅速跟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0个市县、50多家省直单位和高校国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逾5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对于这些反面典型,我们千万不能当‘吃瓜群众’,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在惊叹、惋惜的同时,更要警醒、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对照,举一反三,从这些‘活教材’中汲取教训。”5月2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章根明在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逐一剖析近年来本区查处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区管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警示教育课。

这是连日来在全省各地各单位上演的场景。据了解,此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率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此片,并明确5月份为全省“警示教育月”,要求各地各单位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对本地区、本系统的警示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分层分类组织,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老干部局、浙江海洋大学等省直机关和高校国企,纷纷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杭州、宁波、绍兴、嘉兴、衢州等市也陆续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主要领导作动员部署……在规定的活动期间内实现全省所有市县、省直单位和高校国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全覆盖。

警示教育只有注重政治性和针对性,才能实现预期的警示效果。在今年的“警示教育月”活动中,浙江省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分类分层次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高校机构、医疗卫生、基层村居等不同领域情况,坚持抓牢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化警示教育。

“我们过去也有惨痛的教训,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管理领域也发生过一些违纪违规问题,甚至走进了班房。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我们要更加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参加完集团组织的警示教育大会后,省海港集团浙江海港海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袁海平深有感触地表示。前不久,省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23家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89家省属企业下属规模较大的二级党委建制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近年来浙江国企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被逐一披露,给参会人员产生巨大震动。

而在台州市,当地纪委监委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外,还以此前发生的温岭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宝卿滥用职权、受贿案为鉴,通过运用该案的公开庭审、案件剖析、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就该案件暴露出来的当地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

从个案出发,警示效应逐步显现。据了解,目前衢州、杭州等地已有多名干部主动投案。“这不仅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成果体现,也是全省上下联动开展警示教育的感召见证。”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浙江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月” 逾5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