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温啦!浙江人这个周末“泡汤” 还要警惕暴雨和雷雨
2019-05-25 19:46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 今天风云已变幻,高温已退烧,雨水马上就要光临浙江了,并且将持续三天。在外的朋友或许都感受到了偏南大风,吹着凉快、舒适吧。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前两天,刚入夏的杭州可以说是热到融化!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3.5℃,走在白花花的太阳下,仿佛全身都要烧起来了。不过,今天风云变幻,高温退烧,雨水马上就要光临浙江了,并且将持续三天。在外的朋友或许都感受到了偏南大风,吹着凉快、舒适吧。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安徽上空的降水云系往东北方向移动,中午前后,南侧会影响到浙西北地区。对于浙江来说,今天白天的降水是前奏,局地性强,比较分散。重头戏要夜里开始,夜里浙北、浙中西部地区雨势会明显起来,尤其湖州、杭州、嘉兴等会地,或有暴雨。

而到了明天,浙江将处于强降水中心的南缘,浙中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后天,冷空气逐步渗透,浙中南地区雨势加强,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

降雨将浇灭前期气温上升的势头,这个周末全省最高气温逐步走低,明天最高气温只剩26-28℃。另外,省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浙江省气温较高,本轮降水会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外出需注意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525131747.jpg

图片来源: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杭州方面,今天中午阴到多云,下午到夜里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中到大雨。与全省情况类似,杭州今天的雨只是前奏,明天才是大戏。根据杭州市气象部门消息,明天雷阵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的可能,这次的阵雨将会持续到27日,27日下午雨逐渐停掉,28日再次回归晴天。

总的来看,预计未来7天(5月25日~31日)杭州市天气晴雨相间,气温略有起伏。今天午后到夜里,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中到大。明天(26日)至27日上午有一次持续性大降雨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6日,27日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未来7天气温略有起伏,最高气温今天29~31℃;26~28日、31日26~28℃;29~30日28~30℃。

5月以来杭州市已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尤其是建德、淳安5月14日出现了大暴雨。杭州市气象部门提醒,这次过程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较长,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小流域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市积涝和强降雨及大风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525132050.jpg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原标题:降温啦!浙江人这个周末“泡汤” 还要警惕暴雨和雷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