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残疾人就业有了专属通道 上线一周11人找到心仪工作
2019-05-25 19:49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 截至目前,一周多的时间就有11位残疾人通过该专区找到了工作。浙江的残疾人再也不必奔波于各种招聘会现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微信截图_20190525102303.png

浙江省人力资源网(http://cjr.zjhr.com)残疾人专区页面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5月16日,浙江省人力资源网残疾人就业专区上线运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一周多的时间就有11位残疾人通过该专区找到了工作。浙江的残疾人再也不必奔波于各种招聘会现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记者登录浙江省人力资源网(http://cjr.zjhr.com)后看到,该专区设有宣传标语、机构介绍、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招聘信息、职业能力测评、展示板块等八个功能模块。服务对象涵盖残疾人、用人单位、就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助残机构。专区汇集了各类就业信息并开展动态化管理,将线下服务与线上功能有机结合,实现横向互联、纵向贯通,可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介服务、职业能力测评和政策法规宣传等服务,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搭起一座24小时互动的互联网桥梁。

“我们在输入招工信息的时候,只需要勾选向残疾人开放,残疾人朋友就可以在专区看到这些招聘信息。”杭州小善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黄焕群说。小善科技也是首家“入驻”专区的企业,上线当天,小善科技就在专区放出了20个岗位,目前已经有11人通过面试。

据了解,浙江省共有残疾人312万人,其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38万人,已实现就业34万,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比例很高,但目前残疾人就业的层次和质量还不够高。”浙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蔺洪杰说。

“以前残疾人找工作就像大海捞针,求职者和企业双方信息不对等。现在有了这个专区,双方能实现无缝对接,让残疾人也能共享‘互联网+’带来的红利,不仅让残疾人足不出户找到工作成为可能,更是共促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残疾人群体的一项具体举措。”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狄永华说。

据统计,目前已有61家残疾人就业机构在浙江省人力资源网实名注册,本周提供给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已达318个。


原标题:浙江残疾人就业有了专属通道 上线一周11人找到心仪工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