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碰上高考 浙江本周天气到底好不好?
2019-06-04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上周的凉爽舒适已成过去,新的一周,夏日毫不吝啬地在浙江展示了自己的热情。据6月3日的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被阳光“宠幸”的浙北地区,不少地方的气温已“3”字开头,其中杭州下午2点的气温在各市中最高,达31.9℃。而浙南和沿海地区则因为有雨水覆盖,气温不高。

眼看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临,一年一度的高考也将如期举行,相信不少人都在期盼带雨后带着一丝凉爽的晴天吧。不过,雨水是有,但集中在后半周;晴天也有,本周三(6月5日)或许我们就将承受今夏首个高温日的“暴击”。

789tianqi.png

端午、高考期间的天气“阴晴不定”。 浙江省气象台官方微博截图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前半周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明天(6月4日)早晨全省最低温度在19℃至21℃,明天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温度29℃到31℃;其他地区32℃到34℃。6月5日起,受暖区天气控制,气温将大踏步迈向35℃高温线,局部地区会迎来今夏首个高温日。

而本周后期,浙江省多阵雨雷雨天气,端午期间也不例外。6月6日至6月7日,浙江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日至9日,浙江部分地区仍有明显降雨,还需谨防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浙南地区以降雨天气为主,考生们要记得带上雨具尽量提早出门;浙北地区多云到阴为主,但由于气温比较高且湿度大,体感比较闷热,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暑。

高考碰上端午节,奈何杭州天气有些“乱”。据预报,杭州4日多云到晴,最高温33℃;5日白天杭州受“脊区”控制,气温上升明显,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35℃,可能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5日夜里到6日,随着“低涡”加强并向河南、安徽、江苏、浙北一线移动,位于“低涡”底部的杭州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等,局部达到暴雨。

微信图片_20190603163931.png

杭州本周天气情况一览。 图片源自杭州市气象局官方微信

7日至8日是端午假期,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期间,目前看,7日多云为主,8日主城区午后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7日至8日最高气温30℃到32℃,最低22℃到24℃,空气湿度大。9日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杭州雨止转阴到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高温,经过暴晒的车辆内部气温往往更高,因此车里不能放香水、光盘、打火机、老花镜、放大镜、碳酸饮料、电池等,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此外,新手爸妈们更要谨防发生“把孩子忘在车里”这类意外。

原标题:端午碰上高考 浙江本周天气到底好不好?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