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掘城市底蕴 浙江将花三年创建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
2019-06-05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今天,全省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浙江将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创建1-2条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20条左右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国字号”高品质步行街要怎么建?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将统筹步行街与周边商业资源,加强与旅游景点、文化场所、商务楼宇等资源互动,推动步行街从平面转向立体。各地步行街则要发掘城市底蕴,发挥老字号、地方特产、非遗技艺的带动作用,突出高质量、差异化。同时,智慧街区建设工作也已经开始。为此,浙江将加快推广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对街区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无线网络连接全覆盖,推动商家对客流结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提高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水平。

日前,省商务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10部门已联合印发《浙江省推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实施方案》。眼下,2019年高品质步行街试点申报已经开始,将持续到7月10号。

原标题:发掘城市底蕴 浙江将花三年创建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