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才热了几天 雷雨暴雨这些“戏精们”又要踊跃出场了
2019-06-05 09: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4日,天气君发现,在杭州西湖曲院风荷公园,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可能受了高温的感召,正悄然打开花瓣,还有好多花骨朵蓄势待发,不日将陆续开放。

4日的气温可谓是激情高昂,气温直线上升。大部最高气温30-33℃,杭城32.6℃。

但高温的气焰很快就要被压下去了。目前,从张家口方向东移南下的对流系统,跑得还挺快,已经出现对流。

目前雷达上看,这次形势和5月25、26日的降水有些类似。当时降雨实况,湖北安徽出现了成片大暴雨,局地的特大暴雨。对比一下明日20时和25日20时的形势,这次水汽和动力条件更好。

对比一下西南暖湿气流,也能看到明日的西南风更强一些,和前面水汽条件的差异相符。而且这次有低涡辐合,动力条件也更好。但这次的西南风是先强后弱,而25-26日那次是先弱后强。综合来说,这个降雨强度应该和5月25、26日的相当,后期预报的降雨强度大概率是上调的。

今天开始,雷雨、短时暴雨这些戏精们就要踊跃出场了。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北和浙西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和浙西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下午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来聊个题外话。据英国《镜报》6月2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真实存在。研究人员从湖中收集到生物皮肤、鳞片、羽毛、毛皮和粪便中留下的DNA,并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专家暗示,关于水怪的四种流行理论中有一种可能是正确的。

难道世界上真的有水怪吗?天气君认为,毕竟人家的旅游旺季要到了,所以……

以上就是今天的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和浙西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0-22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4-36度。

原标题:才热了几天 雷雨暴雨这些“戏精们”又要踊跃出场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