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44.5亿 嵊州首个5G产业园首批项目入驻
2019-06-08 15:2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总投资44.5亿 嵊州首个5G产业园首批项目入驻 

见习记者 张 峰

6日,嵊州市举行5G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4.5亿元,主要涉及5G产业上下游高科技配套、系统运营服务和物联服务等相关产业。嵊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将为嵊州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数字动力、创新动力。

今年,嵊州市围绕高质量发展,致力提升产业层次,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计划总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的5G产业园,努力将其打造成高端、前沿、智慧的转型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为5G产业园的首批入驻项目。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5G基站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高可靠、低延时、低功耗、大连接的5G网络服务公用移动通信基站的生产基地。占地100亩的5G配套精密铸件生产基地项目,将打造成智能5G配套铸件制造基地等精密金属加工服务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海康威视、爱立信配套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00亩,项目建成后,将为5G网络提供更先进的安防和通信运行支撑系统。

此外,电子产品新兴散热产品——均热板(VC)项目将打造超薄均热板等热周边材料服务智能终端散热的新模式,且通过统一的数据管理、通讯和组态,形成2000万过程控制系统生产能力。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电子标签生产基地项目通过提升优化短距离识别通信实现通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的增值服务。“主要能降低5G产业管理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5G高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进一步优化大数据时代的‘物联网’建设,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技术,5G技术的发展将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驱动作用。”嵊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嵊州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加速城市能级、平台能级提升,吸引更多优质5G产业项目、配套项目落户集聚,全力服务龙头企业,不断形成5G产业规模效应、集聚效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