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日报报道成为语文试题 《基层亮招》亮相高考
2019-06-10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3a.jpg

图为高考原题截图。

3a.jpg

图为当日版面截图。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高驰弘)6月9日,2019年高考题刚刚发布,就有细心的读者发现,今年我省语文高考题的第六题,正是来自今年1月14日《浙江日报》5版《基层亮招》栏目刊发的《乐清整合资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红色议事厅”化解社区疑难事》一文。对此,网友纷纷点赞,更有人表示,要想高考拿高分,党报还是要多看多学习。

据了解,试题为:阅读下面某社区“红色议事厅”工作流程图,根据要求完成题目。题目总分6分,分两题作答,分别是用15字概括“红色议事厅”工作职能和用80字从“为老百姓办实事”角度评价“红色议事厅”机制。

题目中的这一社区便是温州乐清市乐成街道景贤社区,而工作流程图等题目内容均来自浙报刊登的报道。该文关注乐清推行“红色议事厅”的创新之举。去年11月起,乐清在23个城市社区全面启动“红色议事厅”协商机制。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通过全覆盖收集民意、面对面协商议事、管家团监督保障,协调由“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红色管家团”和涉及到的责任部门代表定期召开会议,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基层亮招》是《浙江日报》新一轮改版以来要闻版推出的重点栏目,聚焦基层推进决策部署落实、破解社会治理难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新招实招好招,至今已刊发22期。

原标题:浙江日报报道成为语文试题 《基层亮招》亮相高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