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场与智慧交通产业相关的国际博览会 邀你体验未来交通
2019-06-13 09:50 来源: 浙江在线

【摘要】坐在自动驾驶的车上是什么心情?体验无人飞机、无人物流是什么感觉?备受关注的5G,又会在未来交通领域如何大展身手?6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博览会现场计划专门增设互动体验区,邀请市民、观众体验未来交通发展的最新成果。

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现场的有轨电车模型。(资料图)记者 董旭明 摄.jpg

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现场的有轨电车模型。(资料图) 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康信茂 周鑫珏)坐在自动驾驶的车上是什么心情?体验无人飞机、无人物流是什么感觉?备受关注的5G,又会在未来交通领域如何大展身手?

6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博览会现场计划专门增设互动体验区,邀请市民、观众体验未来交通发展的最新成果。

按照目前的计划,今年的博览会无论是展区面积还是参展商数量,较去年规模都增加50%左右,但更大的变化,是博览会的质量。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邀请来的参展企业主要是国内外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等,同时也为‘独角兽’企业、成长型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注重展示未来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表示。

哪些算“最新技术”?以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试点应用为场景建设的全省智慧高速网云控平台1.0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目前,浙江已在利用嘉兴一段废弃的高速公路,设立长三角智慧高速公路测试场。在车辆功能日益智能化同时,需要打造“聪明的路”来协同,从而真正实现交通出行的智慧化。“聪明的路”相关的研究应用成果,将作为重点在博览会上亮相。

“我们今年计划新增3个展馆,总体设置8馆1区。” 任忠介绍,今年博览会还计划增加5G交通应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交通创新孵化等3个展馆。

其中,5G应用馆将重点展示5G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场景,例如5G车联网、云VR/AR等5G融合应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馆将重点展示各地综合交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重点招商项目、产业政策等,吸引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参与浙江综合交通建设和产业发展;交通创新孵化馆将重点展示交通领域独角兽、初创型优秀企业、“专精尖”项目孵化及风投、基金、金融服务等。

见识了8个展馆各类交通运输“神器”,如果还没有过瘾,你也可以选择去博览会的独立互动体验区去逛逛。“我们将把独立互动体验区打造成沉浸式的体验空间,让参观者有‘置身未来’的感觉。”任忠说,在体验区,参观者将有机会了解未来交通可能出现的新形态,体验无人驾驶、无人配送、新型轨道交通等多个项目。

按照目前的计划,这场由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厅、萧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博览会上,还将同期发布综合交通产业白皮书、综合交通产业数字化地图等最新成果,集中展现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培育发展的成果,为引导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提供基础依据。

原标题:这场与智慧交通产业相关的国际博览会 邀你体验未来交通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