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出炉 嘉兴湖州入选
2019-06-13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今天在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养老机构发展暨长三角养老一体化高峰论坛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民政部门签署了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并初步确定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安徽省芜湖市、池州市及上海各相关区作为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

xc.jpg

论坛现场。省民政厅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田丽君 薛一纯)6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今天在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养老机构发展暨长三角养老一体化高峰论坛上,苏浙沪皖四地民政部门签署了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并初步确定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安徽省芜湖市、池州市及上海各相关区作为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同时,四地还将探索建立区(市)养老共建对接合作机制。  

根据合作备忘录,三省一市民政厅(局)养老服务处共同研究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养老资源共享,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积极支持长三角示范区区域养老工作,推动长三角示范区养老服务的整体发展。探索建立统一的长三角区域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统筹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资源,推出“线上+线下”养老服务地图,推广“养老顾问”,让老年人更便利地找到养老服务资源。统筹规划区域养老产业布局,制定区域内产业资本和品牌的市场指引,推进养老产业发展。

合作备忘录还提到,推进长三角区域内养老服务设施、服务标准和照护需求评估标准互认等。

签约现场.jpg

论坛现场。通讯员薛一纯 供图

此外,记者从嘉善县民政局获悉,论坛现场,上海市青浦区民政局、苏州市吴江区民政局、嘉兴市嘉善县民政局还达成了一系列协作意向,包括根据三地内人口居住现状和发展规划,实现养老设施均衡布局;三地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异地结算制度,三地区域内异地养老的老年人可享受户籍所在地各类养老服务补贴;三地进一步破除养老服务发展障碍,健全创新制度机制等。

原标题: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出炉 嘉兴湖州入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