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消博会、浙洽会闭幕
2019-06-13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翁杰 祝梅)6月1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圆满落幕。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等20余项会议论坛、经贸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重要活动,30余项领导会见中外嘉宾活动,为我省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大会期间,共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逾8.2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

大会共签约双向投资项目68个,总投资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40亿元。项目主要来自印尼、新加坡、德国、日本、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采矿业、健康医疗等领域。

会议贸易展览实效突出。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累计意向成交2.96亿美元。中东欧国家形象展和欧洲商品展共有来自中东欧17国和德国、俄罗斯等国的525家企业设展,吸引了全国4412名采购商进馆洽谈、采购。

会议论坛影响广泛。其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首次发布“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我省推进建设成果清单共56项,包括发布海上丝路指数、“16+1”贸易指数和宁波港口指数,建设“一带一路”迪拜站等。

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以“美食相遇,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举行,来自10余个中东欧国家和浙江11个设区市的厨师们同台展示美食技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和品尝。

原标题: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消博会、浙洽会闭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