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各部门各单位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4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各部门各单位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吕玥 沈吟 钱祎 丁珊 尤畅 张留 见习记者 李灿)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以各种形式部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把我省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浙江味”,有特色、有成效,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省纪委省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绷紧弦”,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紧扣主题教育的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切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重大意涵。在行动上“拉满弓”,以最纯粹的政治自觉抓实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实施方案,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轮驱动、一体推进。在责任上“落到点”,以最鲜明的政治担当践行主题教育,切实做到“认真、严格、深刻、实效”,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收尾。

省委办公厅强调,要对标主题教育要求,查一查在理论学习方面是否学懂弄通做实,在思想政治方面是否信仰坚定、绝对忠诚,在干事担当方面是否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在为民服务方面是否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在清正廉洁方面是否干净干事、老实做人,在推动发展方面是否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结合党办实际,高质量抓理论武装,高效能抓服务大局,高起点抓谋划推动,高标准抓支部建设,高水平抓长效机制,高要求抓清廉建设;要通过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打造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一流机关、模范机关。

省委组织部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标准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带头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进一步兴起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贯彻新思想的热潮;以更严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先学深学细学,调查研究身入心入情入,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落实立改真改彻底改;以更亮的特色抓好主题教育,突出“红船味”“真理味”“浙江味”“组工味”;以更实的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

省委宣传部强调,必须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确保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以“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按照政治要求学思想、履行政治责任担使命、对照政治标准找差距,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要以“高标准”走在前作示范,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深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以“高要求”一体推进,集中搞好“六查六促六强”,结合好宣传部门承担的职责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统战部指出,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省统战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要用好浙江“三个地”资源,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要做好结合文章,彰显统战担当,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以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使主题教育与统战工作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对照初心使命,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求真务实,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保证活动顺利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政法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排头兵姿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转化,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善谋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到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上,转化到更加有效地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转化到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转化到更加有力推动政法改革创新上,转化到更加有力地推进委机关队伍建设上。

省公安厅指出,公安机关要立足“三个地”历史定位和公安机关性质特点,以排头兵的姿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抓出“浙江味”、抓出“公安味”。要抓牢“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这个载体,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突出“三服务”活动这个抓手,带着课题下基层,实打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差距,强化问题检视。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具体公安工作,在高质量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等实践中检验成效。

省高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在学习教育上,开展“政治大学习”“思想大讲堂”“理论大培训”“认识大讨论”;在调查研究上,围绕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司法质量监督大检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强化诉源治理;在检视问题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在整改落实上,针对群众反映、“三服务”发现、巡查督察反馈等问题列出清单,进行销号式管理,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省检察院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十二字”总要求,立足浙江“三个地”政治优势,把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浙江味”“检察味”。要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检察初心,将主题教育同省委“三服务”结合起来,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多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要担负强化省委中心工作法治保障、推进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使命,激发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要认真找差距、严格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起点抓好整改落实。

省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研读评论文章、邀请专家授课、组织讨论交流、观看媒体新闻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深情感投入主题教育,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政治滋养,守好“四心”、答好“四问”,努力锻造“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坚定扛起强军重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国防动员新篇章。全区部队和全省广大民兵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当好举旗人,走好新长征,并使之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护航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切实当好强省兴武排头兵。

杭州市强调要以“头雁”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有力抓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以“五个走在前”为总目标,以“三学三促建名城”为总载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学习先进典型,促“走亲连心”、促“攻坚克难”、促“顽疾整饬”,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民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市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政治再洗礼、担当作为再强化、改革发展再加力、党群关系再密切、风险防范再加强、清廉本色再彰显”等七个方面具体目标;围绕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梳理出26个方面111项攻坚工作。这几天来,宁波深挖红色资源“富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之旅”;遴选出各条战线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评选3期先锋榜,推出144个榜样人物和团队。目前,由7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15个巡回指导组,正深入105家首批开展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工作,6月14日前将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原标题:浙江各部门各单位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