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部发布最新报告:浙江在孵企业已吸纳28万余人就业
2019-06-14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甘居鹏 赵磊)前沿的“双创”项目、便利的办事政策、优越的创新氛围……在杭州梦想小镇内,处处洋溢着创新的活力,这是浙江创业创新生动发展的缩影。

6月13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梦想小镇举行,全国各地共800余位科技创新创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在科技创新创业领域,浙江表现如何?未来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碰撞下,创业创新的机遇又在哪里?记者从论坛上找到了答案。

2018年全省创业孵化机构达943家

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尽分析。

2018年,浙江省创业孵化蓬勃发展,表现亮眼。根据《报告》,浙江省共有创业孵化机构943家,较2017年增加45.1%。其中,2018年浙江省创业孵化机构内在孵企业数量达29812家,较2017年增长22.9%;共吸纳就业287823人,较2017年增长31.1%。在自身建设情况方面,2018年浙江省创业孵化机构总收入达41.30亿元,较2017年增长58.6%;纳税额达7.94亿元,是2017年的4倍多。

此外,记者还从论坛现场了解到,2018年,浙江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支柱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成效明显。目前,全省拥有2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8个国家级高新区、36个省级高新区和全国首个全省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有创新服务综合体131家、建有55家实体科技大市场和完善的网上技术市场交易体系,同时正在谋划建设科技大脑,将建成全省科技创新资源地图。 

大咖聚焦人工智能改变人类生活

如今,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作为一项新技术,正逐渐对人们的生产与生活产生重要的影响。这项新技术的发展,将会给创业创新带来哪些触动?论坛上,通过圆桌对话环节,不少业内大咖给出自己的观点。

科大讯飞总裁助理、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认为,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人类能够很快打破语言隔阂。“目前,科大讯飞目前有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研发的翻译机,可以支持59种语言翻译,未来可以更多。”在他看来,借助新技术,人类语言的互通有可能在十年内彻底完成,“比如,在联合国会议上,大家只要戴一个耳机,就能听到各自的母语,你讲自己的语言,别人听到的也是自己的语言。”

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朋松则关注医疗健康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医疗检查将更加精准。举个例子,病人需要做肠道检查,通过一款肠道机器人就能进行全方位的拍摄检查,这样效率更高。”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真诚投资管理合伙人赵兴华从投资角度谈到,目前,人工智能领域获取高质量数据的成本仍然非常高,同时,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处理,“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过程中,创业者应该关注基础和底层的数据搭建,一座建筑,只有让地基更扎实,高楼才指日可待。”

关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与会嘉宾们皆充满希望。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业务部总经理刘建军直言:“如今,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日渐完善,我相信未来有更多的技术诞生会应用到不同的场景中,也希望未来政策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大力度的支持。”

原标题:科技部发布最新报告:浙江在孵企业已吸纳28万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