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映乡村文化建设的电影公映 文化礼堂管理员成主演
2019-06-17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李月红) 眼见时针即将指向17时,绍兴市平水镇西湖桥村的村民第一时间打开手机上的视频客户端“爱奇艺”。一部名为《花旦忆》的电影,准时出现在上新区,村民笑得合不拢嘴:“嘿,我们村的文化新事上了大电影,主演还是文化礼堂管理员陈利华呢。”据了解,这是国内首部反映文化礼堂和乡村文化建设的电影。

《花旦忆》讲述了一个普通人追梦越剧的励志故事。上世纪九十年代,国营剧团改革,花旦演员梁晓燕没有放弃戏曲梦想,历经许多磨难,最终重建剧团。影片由北京吴氏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拍摄场景全部取自西湖桥村乡村风貌,全片时长90分钟。

“这是一部讲述平水人传承越剧文化的电影。”陈利华告诉记者。平水镇越剧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村里建起了文化礼堂,请来身为镇上小学音乐老师的陈利华担任文化礼堂管理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年下来,文化礼堂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加起来有近百场。今年,村文化礼堂还评上了全省五星级文化礼堂。

得益于文化礼堂活动的开展,村民重燃戏曲热情,陈利华还在村里成立了一个越剧团,经常带着村民四处演出。此次电影拍摄期间,不少有舞台经验的村民被选中出演相关角色。接下来这部电影将在绍兴各地的文化礼堂上映。

原标题:反映乡村文化建设的电影公映 文化礼堂管理员成主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