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中考父亲节落下帷幕 接考大队爸爸们成主角
2019-06-17 10: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曹杨)“放假啦!放假啦!”下午3:15,一名男生从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一边开心喊着一边狂奔出校门。今天下午,杭州超过1.5万名初三考生结束最后一门英语考试,轻松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2019年杭州中考顺利收官。

父亲节接考 大队爸爸成主角

“发挥正常,就是给我最好的节日礼物”

下午3:30左右,大批考生已经走出保俶塔实验学校考场。记者发现,今年的接考大队里,超过半数都是爸爸。

快速找到儿子/女儿,露出大大的笑容搂过肩膀往家走,爸爸们的接考效率非常之高,顶多问一句,“考完啦!开心吗?”

“合张影吧!”邱女士在人潮里,抓紧时间给爸爸和女儿在校门口拍了张合影,“今天是爸爸节,给你当主角。”一边拍,邱女士一边和爸爸开着玩笑。她说,两天考试都是两夫妻一起来接孩子,但不会问孩子具体考的如何。今天是父亲节,这张合影就是给爸爸的礼物。

“发挥正常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下午2:00,王爸爸就已经等在考场外面,脸上都是细密的汗珠,“儿子跟我说,他下午打算提前交卷,让我早点来接。”没多久,另一名爸爸来到考场,和他颇为熟络地打了声招呼,“啊?父亲节?我完全不记得了。刚刚刷了下朋友圈才知道。”丰潭中学的许爸爸也已经来接了孩子两天,之前和王爸爸不认识,“我们相识在这个学校门口,共同话题可多了。”许爸爸开着玩笑。

送考接考爸爸明显变多了?王爸爸说:“现在,妈妈说啥是啥,她让我接我就来接。”许爸爸:“周末,爸爸比较闲!”

虽然忙于中考,但很多考生告诉记者,“早就知道今天是父亲节,晚上回家要和爸爸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

WechatIMG1255.jpeg

“嗨皮”过后别忘了这些时间点

今年新增手机中考查分

“你家的猫多久洗一次澡?”最后一门考试,孩子的中考成绩就将尘埃落定。校门口,家长们脸上都还算放松,记者听到,几名家长的聊天话题也从这几天孩子的心情到暑假安排,再到家里的猫。

除了爸爸妈妈们,不少保送、直升的同学们也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自己的小伙伴。虽然不肯透露晚上的“行程”,但目测今天晚上的“嗨皮”不会少。

不过这根紧张的弦在一周后,可能就得重新绷起来啦。6月23日10时起,考生和家长们就可以登录“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zk.hzjyks.net/hzks/login/login.jsp)查询中考成绩。

此外今年,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出手机查分模式,家长们可以提前下载“杭州办事服务”APP,届时用手机一键查询。

如何操作?

1. 下载“杭州办事服务”APP;

2.中考成绩发布后,在首页点击“中考查分”;

3.输入考生中考准考证号及预留手机号查询中考成绩。

截图.jpg

6月23日上午10:00,考生查询中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下午5:00前直接在杭州教育考试网办理申请中考成绩查对手续。

6月25日,考生可登录杭州市教育考试网查看成绩查对结果;上午联考区向杭州市教育局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卡;下午考生向所在学校(“个别生”向所在联考区)领取中考成绩卡。

6月26日、27日:1.中本一体试点批录取;2.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6月28日,公布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6月29日-7月1日,第一批招生录取

7月2日至4日,第二批招生录取。

7月5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原标题:杭州市中考父亲节落下帷幕 接考大队爸爸们成主角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